close

 「什麼?你說JIZI知道了?」她驚訝的看著眼前摯愛的男人,而他坐在沙發上點著香菸默默無語。

 「那……那怎麼辦?」她慌張的抓起了自己烏黑亮麗的秀髮,眼神直勾勾的盯著眼前的男人看,總想在他的表情上找到一些她想要的肯定答案。但是看來事與願違,眼前的男人表情並沒有回饋給她想要的樣子,而是面無表情,也不發一語。

 在這原本是兩人溫暖的小窩裡,氣氛降到了冰點。
不說話是什麼意思?難道他想要就這樣算了嗎?這算什麼?
為什麼這個社會對他們這麼不公平?到底他們在一起怎麼了?礙著誰了嗎?為什麼非得要他們做出選擇?

 所有的問題湧上了這兩個人的腦袋,其實他並非真的想離別,他也有許多的不甘和疑問,可是如今自己的FTO都已經下達通緝令了,在JIZI眼裡,他們兩個人早就成為了愛情的囚犯了。

 他熄了一根煙後立馬又遞上一根煙,彷彿向從這煙圈的謎團中尋找出個什麼答案來,但看來什麼也找不著。

 「我不是和你玩玩的!Abyss,你非要這麼對我嗎?」她終於受不了了,淚眼汪汪的站起身來,看著這個抽了一包煙卻什麼話也不和她說的男人。

 「我也不是玩玩的……」他沙啞的回應,抬頭看向那個眼神充滿疑惑又絕望的女人。

 看著自己如此深愛的女人,他怎麼可能會說不?他又於心何忍讓局面變成這樣?可如今槍口就抵在他的腦門上,又讓自己好好思考,好像他有得選擇一樣。

 「不如,我們就讓JIZI以為我們分開了就好,這樣行嗎?」她將手放在他的大腿上,跪著看向他。作為一個女人,她已經夠委屈自己這樣的行為了,是啊!她這就是在懇求,求眼前的男人別真的那麽絕情。

 「妳認為這是說瞞過去就得的事情嗎?」Abyss終於忍不住滿腔怒火,撒手就將放在他腿上的手給打掉。

 別逼他了!就算瞞過去一會兒,能瞞多久?天荒地老?怎麼可能……長官看起來像隻猴給他們耍著玩的嗎?

 然而她聽到這一句,終於絕望的哭了。她雙手摀著自己的臉蛋,低聲的哭泣著。怎麼能夠這樣……
如果一開始他們就沒有開始過,是不是就不會這麼心痛了?
過去他們也吵過架,但從來沒有這一次的這麼心痛,她多希望面前的男人可以跟她說一切都是假的,他們還是可以這麼恩愛下去。但她從他的眼神裡,看不見啊…….看不到那所謂的希望啊…….。
 
 「這樣吧,我們上了一級警員甚至二級警員,仍然那麽相愛我們再復合吧。」Abyss熄了煙,卻給自己的嘴沾上了一口威士忌。此刻他真希望自己醉生夢死,乾脆別有明天的到來了。

 「不!我一點都不想分開!」她承受不住這樣的回應,在男人的腳下放聲大哭,多希望她的眼淚能夠換來這段感情的延續,多希望他能夠憐惜自己愛著他的心。

 「我也不想分開,可妳想我倆都被開除嗎?」Abyss話語間將手伸出,又縮了回去。
他當然不願意看自己深愛的女人泣不成聲,更不想看她這樣傷心難過,可是他現在就擁上去的話,那麽他裝出來的絕情全都白費了。

 握緊了拳頭,他站起身子拿著自己的威士忌,冷冷的看著倒在沙發邊的她。他有無數個對不起想說,可是他卻不能說。

 「妳先回妳自己家吧!就這樣了。咱倆拉倒了吧!」Abyss一口乾了那濃烈的威士忌,轉身就上樓了。留下一個為情所絕望的女人。

           * * * * *

 現場狀況非常膠著,SWAT卡在攻或不攻之間,而Abyss也在設法讓Jessica主動投降,他不希望昔日深愛的女人受到很致命的對待,當然也不希望Mita有任何的閃失。
只能說,這場仗打得特別焦慮。

「你不敢說,是因為你愛上這個女人了對吧?」Jessica無情的攻勢著他,一字一句的狠狠插進了他的內心,彷彿就是在告訴他這是對他的報復!報復他從前那麽的絕情,絲毫不給彼此一個機會。明明可以走下去的局面,而他親手斷送了這場原本撐下去就能夠被祝福的愛情。

「承認吧!你還是個男人嗎?難道給個明確的答案很難嗎?」是啊!從前他也是這樣的,給的答案如此模糊不清,莫名奇妙地兩人就分開了。而這一次也是一樣!

拉倒吧!無論結果是什麼樣子,他都擔了!反正他和Jessica是不可能重來的了,但是眼前有他更在乎的人,他知道怎麼回答都不對!
無論什麼答案都會傷害到其中一個人,他從前傷了這個女人這麼深,他不希望再有下一個了,這一次他得把握住。

「Echo,待會就攻吧!別讓Mita受傷就行。」Abyss回頭對SWAT領導說,語氣是很輕鬆,但他心中卻是百感交集。

「你確定?」Echo大驚失色,沒想到Abyss的答案是不回應?他們確實已經做好了進攻的打算了,只是這個談判就這樣破局了嗎?

Abyss沒理會他,只是抬起頭閉上了雙眼,深深的吸了口氣。然後再次舉起了擴音器……

「我承認,我愛她!行了吧?妳沒有後路了。」Abyss放下擴音器,回頭就對Echo點了點頭,而他也收到了命令。

Echo向LeeAn示意,他馬上就反應過來了,到門口的另一邊破門。

 「SWAT TEAM !Let me see your hands and put down your weapon !」

 再見了,我曾經的最愛。Abyss轉身離開了門口走到樓梯口,望著那藍天。
然而門後傳出了許多槍聲,Abyss一開始擔心他們會把Mita給撕票了。但此時他身後一個重擊,溫暖的溫度在他的背後,還有滲透他警服的淚水。

 「Abyss!你這個大豬頭!」Mita的聲音從他背後傳出,他心中的石頭終於沉沉的墜落。

 然而他回身看見的Mita頭髮凌亂,狼狽不堪的模樣,還不停止的啜泣著。
以往他所認識的她,可是強悍的大姐頭,就從來沒有見過她露出軟弱的樣子過,而現在的她卻展現了她從未有的小女人。

 「別哭了!我對不起妳。」Abyss短短的一句話,順勢的將她擁入自己懷裡便摸著她的小腦袋。

 此刻,他發誓!再也不讓Mita遇到任何危險,無論如何他都要保護眼前的這個女人。他也才明白,原來他真的早已愛上了她,從前怎麼就沒有發現這一點?
是啊!如果不愛的話,又怎麼會在Mita失蹤這段時間失魂落魄,整天盯著兩人聊天記錄看著。 


「我不要聽對不起!你這王八蛋!」她邊哭邊說著,軟弱中卻帶著倔強。

 「好,不說!我愛妳,Mita。」Abyss像是在哄一個小女孩一樣,聲音溫柔且放慢了速度,就怕她沒聽清楚自己說什麼。

 「你早就該承認了!你是王八蛋嗎?」Mita在他懷裡沒好氣的還揍了一拳在他的胸口上,但是他卻沒有鬆開手,反而將Mita擁得更緊了。

 「我是,我是,我是王八蛋大豬頭行吧!」他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乎的人沒事了。

 看著SWAT TEAM慢慢走出來,讓巡警進場,他看著Echo,眼神中充滿了感謝。當然,Echo也知道他的意思,只是點點頭淡淡的笑了,便領著自己的隊員退了。

 「這段日子辛苦妳了,她沒有對妳怎麼樣吧?」Abyss這才趕緊查看Mita全身上下是否有受到酷刑的痕跡。

 「沒有,只是不給我吃的!我現在很餓。」她說著邊擦拭自己臉上的淚水。

 而這時,巡警Aches走了出來,他們才發現EMS就在樓梯間了。
而他們擔架抬出來的,蓋了白布,代表這個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Aches走過來他身邊,看著那擔架,又回頭嘆了口氣,拍了拍Abyss的肩膀,搖搖頭的離開了。

 什麼?該不會……
Abyss正想上前掀開白布,急救人員就擋住他的手。

 「別看了,她走了。」急救人員淡淡說了這句,可是Abyss腦袋裡卻空白了。

 是交戰的時候嗎?至於如此嗎?

 「如果你想知道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急救人員看他呆呆的看著那蓋著白布的擔架,想也知道他現在心情應該很複雜。

 「怎麼死的?SWAT攻堅的時候嗎?」

 「不,自殺死的,她身上根本沒有子彈。」急救人員說完,就將擔架再次抬起然後向樓下走去了。

 怎麼會?她是早就知道自己沒有任何退路了嗎?還是因為他的決定讓她沒有了生存的想法了呢?

 「Abyss,別想了……」Mita從後面抱著他,一方面是安慰他,另一方面是提醒他,Jessica就算活著也是終身監禁,跟死了沒什麼區別。
確實,但他也沒想到Jessica手段這麼的絕。總覺得她的自殺是自己造成的,可是……誰又能阻止得了真心想死的人呢?

           * * * * *

 終於,一切都結束了。
花花在房間收拾著行李,總感覺這一次旅行根本就是白跑一趟。除了第一天玩到點了之外,其他都是瞎忙活。
天吶!警察真的活像柯南似的,走到哪,哪都出事!

 「妳收拾好啦?」章凱莉帶著自己從飯店洗好的衣服回到房間,就看見花花已經把自己的東西都整理好了。

 「對啊!下次再也不出來啥團建了!」她差點沒把自己累死,而且……她一直有著受創的心靈。

 是啊,昨天可是哭倒在Nick懷裡,醒來的時候還怪尷尬的。
但是自從那件事情之後,她沒有一天是好過的,就算躺下去睡了,那些畫面都會浮現在她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不過,Mita終於和Abyss在一起了,真是太好了。」原本花花的表情沉重著,但想到凱莉姐在就趕緊換了一個表情應對。
當然,她本來就是真心祝福他們兩個的,早就該在一起了,偏偏弄到這節骨眼才在一起,未免也太戲劇化了吧!

 「喂!妳們兩個趕快收拾好,Abyss說等下請客。」莫羽凡站在門口擦拭著自己的墨鏡,看都沒看她們一眼。

 「哇!真是天下紅雨!」章凱莉才正開口,發現莫羽凡身邊多了一個人。

 「Abrams?」花花瞠目結舌,這兩個人啥時這麼熟悉了?
當然啦,她壓根就不知道這兩個人在自己失蹤的這段期間,早就培養出什麼默契來了。

 「嗨,好久不見兒。」Abrams摸著自己的鴨舌帽,故意用一個古怪的腔調回應著。
莫羽凡翻了白眼,一把拉住Abrams的袖子就離開了。

 呃?這兩個人?有貓膩!


 不久之後,飯店餐廳慢慢的警員,聽凱莉姐說Abyss整個包了,就算不是警員的進來也免單。
真沒想到原來Abyss可以這麼大手筆,想必雙喜臨門的緣故吧!

 他們也是毫不客氣的點了高等牛排什麼的,Nick和庫尼兩個人也是在一桌聊得很開心。
就看著最前桌的Abyss和Mita兩人相擁著,大家也特別祝福他們。
雖然是英雄救美在一起,但是看上去活像是兩人訂婚之日似的。

 「那個,我在這邊先謝謝各位,如果沒有你們的話這次行動不會這麼順利好吧!辛苦大家了,然後大家晚點去看一下Jimmy吧。」Abyss在前面拿著麥克風對著眾人說完後,就坐下吃飯了。

 「所以我說,什麼時候換妳倆?」章凱莉拿著兩杯香檳走到了莫羽凡面前,一杯遞給她。

 「什麼你倆我倆?」莫羽凡接過香檳,百思不解的看著章凱莉。

 哎呀?這是裝傻還是真傻啊?
 「就妳和Abrams唄!」章凱莉沒好心眼的瞇著笑。

 啊?她和Abrams?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啊?

 「別鬧,我對他沒興趣。」莫羽凡喝了一口香檳,把眼睛放到了前排,看都沒看一眼章凱莉。

 「呿!少來了!我看著你們兩個就有那個氛圍在。」章凱莉翻白眼,這麼幾天下來看他們兩個人行動還不夠明白嗎?

 「我也這麼覺得哦,大學姐。」花花這時湊到一旁,歪著頭笑了。

 怎麼連花花也……唉,跳進黃河都洗不清了。不過,看見花花這般笑容,她倒是覺得希望花花是發自內心的笑。因為她看得出來,花花的內心世界已經在崩塌的狀態了。

 「不如說說妳和Nick?」莫羽凡撇嘴回眸一笑,那天她可是看得很清楚呢!

 「啊?我跟Nick?」花花驚訝的扭起身子,才想到昨天她哭倒在Nick懷裡這件事情,想必被很多人看到了吧!

 「妳我不知道啦,但是Nick應該喜歡妳。」莫羽凡語畢,直接把那杯香檳喝完了,然後悄然走開。

 莫羽凡驚人的觀察力不會騙人,以她觀察Nick各種跡象來看,準沒錯。
Nick這個人嚴謹、內斂,對女生來說可以用直男來定義。但是他對花花的態度和其他女生不同,這就是差別!

 「欸對,我也這麼覺得。」章凱莉聽了之後,摸摸自己的下巴思考了一番。

 「凱莉姐!不要湊熱鬧啦!」花花沒好氣的跺腳起來,像一個十歲的小孩一樣鬧脾氣。

 「湊什麼熱鬧?」此時,熟悉的聲音響起在花花的身後。說曹操,曹操到。

 「喲!你總算出現啦!哎呀,我去倒香檳了,待會見。」章凱莉看到Nick刻意從座位離開走到花花這裡來,想必有事情找花花,這就不打擾了。趕緊走!

 「你怎麼跑來了?不是在跟庫尼聊天嗎?」花花尷尬轉身看向Nick,只見他筆直的站在自己面前,面無表情。

 「我不能來找妳?」Nick話語間帶著一絲霸道的語氣。

 「可…可以啦!什麼事啊?」花花搔了搔自己的腦袋。

 「走。」Nick實在不會說太多花俏的話,一把抓了花花的手就向前走了。

 此時大家也注意到了,Nick帶著花花來到餐廳的中央,然後他拿起麥克風……

 「各位,這麼盡興的一天,來支舞吧!」

 語畢,他便摟起了花花的腰,跳起了華爾滋。
飯店人員也很快的意識到,趕緊將音樂給轉換。而所有人都站起來邀請舞伴一起跳舞。

 在這空間裡,唯獨花花的臉龐羞澀得快要像顆番茄一樣。不會真的像她們說的那樣吧?

 「呃……為什麼?」花花鼓起勇氣抬頭問他,而Nick這時改過平時的面無表情,換成了溫柔的神情。

 「因為我不喜歡妳不開心。」他隨口淡淡說了一句,但其實他內心還有很多話想說,只是他真的不擅用表達,就這樣作罷了。

 其實他一直都很心疼花花的經歷,不知道是出自於同情還是憐憫,他就是沒有辦法放著她不管,特別是在那些難熬的夜晚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P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ღ 貝拉芙洛爾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