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他們剛辦完一個酒駕的案子,花花走回到警車旁邊看著手機,離九點已經不遠了。真的不知道如果九點一到人沒有抓到會是什麼下場和後果,她完全不敢想像自己的影片被公諸於世的畫面,如果真的變成那樣了就真的無地自容了!

 「我肚子餓了,走!吃東西。」Nick走回到警車並且一屁股塞進座位裡,花花聽到這句話哭笑不得,也只好跟著坐進警車。

 「你還有心情吃東西?」花花又哭又笑的問著,Nick卻一副事不關緊要的模樣,轉頭朝著花花就是一張大大的笑臉,彷彿在告訴自己他有什麼陰謀!

 到了餐館之後,Nick慣性的點了牛肉麵來吃,他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改變吃東西的習慣和風格,花花因為沒什麼胃口只點了一個肉包子。坐下來之後才發現隔壁桌竟然是最熟悉的人!

 「庫尼啊!你怎麼也在這啊?」花花拿著可樂杯就往庫尼旁邊坐,自從脫離了FTO之後就很少再看到他了,有時候真的蠻想念他的。特別是一起執勤的時候,庫尼看到他們兩個人也換上了一個專屬於他的燦爛笑容。

 「我啊......剛剛辦起了案子啦!那個歹徒啊,非常惡劣啊!拿了一把改造版克拉克18F手槍你敢信不?」庫尼邊吃著炒飯邊說著,在一旁聽的花花差點可樂噴出來。這麼誇張?這個可是管制品,一般不好買而且通常只有在黑市上才會有的東西,市面上基本不賣的。

 「什麼鬼案子啊?」花花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而且到底什麼樣子的人會去買那種槍枝啊?那可是一把看似手槍但其實是全自動武力的槍枝,特別殺傷力又足夠。這個歹徒是個狠人啊!

 「就是說呢......這個人幾乎是在網路上買的,由於對方用的是浮動IP,我們很難追得到。現在還在全力偵辦中,不對呀!花花,那也是上交給你們部門的不是?」庫尼說著說著突然想起來,花花也是BI的人啊,怎麼不知道這件事情?

 「庫尼,花花現在身上卡了一個特別棘手的案子,沒有注意到很正常。」Nick馬上接話,他說的就正是那個性侵犯,其實他也不知道庫尼有沒有接到這個消息過,畢竟他也是高層之一。

 「哦對......我給忘了!嘖,那你們接下來怎麼辦哪?」庫尼放下了湯匙嚴肅的看著眼前的兩個人,只見花花臉色黯淡了下來,其實她也根本不知道怎麼辦!好像是一個坐等槍斃的的人一樣,只能靜靜地等著。但是一旁的Nick卻是自信滿滿的比了一個OK的手勢。

 「不用擔心,我自有安排!」Nick這句話一出,花花倒是很疑惑的看著他,自有安排?為什麼不和她說呢?至少商討一下怎麼辦才對啊,怎麼感覺他似乎在隱瞞些什麼事情?

 「是啦!Nick辦事情我永遠不擔心,不過花花還是要多加注意安全。」畢竟是自己的直屬,他永遠都會支持著花花,不管她做什麼事情。他就像花花的親哥哥一樣,永遠都會在花花的背後給予支持和鼓勵。

 「不用擔心,我是不會離開她身邊半步的。除了......」Nick突然壞笑起來,花花看見直皺眉頭。

 「除了什麼?」花花歪著頭狐疑地問著。

 「幹嘛?妳想讓我陪妳洗澡啊?」Nick這時邪魅的一笑,看得出來這都是男人的通病,就是這樣!花花聽到這句話臉紅的推了他一把。

 「胡鬧!」花花衝著他做了一個鬼臉,坐在他們對面的庫尼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也哈哈大笑了起來。

 「看來我有妹婿了啊!」庫尼也是一個壞笑,但是非常欣慰,因為他早就知道Nick對花花有意思了,自己也曾經想推他一把。如今好了,兩人修成正果,他也更加的放心了。

 三個人邊吃邊聊天,庫尼直說學院最近又要開課了,可是缺乏教官這件事情讓他很是頭痛。希望花花這個案子辦妥了之後可以到學院去幫他一把,花花自然是沒有拒絕了,畢竟是自己的FTO,又像親哥哥那般的感情。能幫多少是多少了!

 「啊!案子有新進展,我先走了。」庫尼看著手機,匆匆忙忙的就離開了。留下他們兩個人繼續吃著午餐,其實花花早就把肉包子吃完了,只是在一旁滑著手機等Nick把他那碗牛肉麵吃完。

 吃完之後,花花表示還想繼續追查那個性侵他的人,但是Nick讓她放輕鬆來,不要這麼著急。花花當下就不開心了,直說他有事情隱瞞著都不說,直問他到底有什麼陰謀,但是Nick很顯然不想讓花花知道,只是安慰了幾句,就又去辦了幾起小案子。


         * * * * *


 「喂?......嗯!我馬上去。」晚上八點多,已經離九點不遠了。Nick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跟花花說他們回警局下班,要去一個地方,花花一直想問他到底什麼事情,但是Nick堅持說到了就會知道了。眼看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只好順著他的意了。

 回到警局下班,把所有裝備都上交之後換了便服,就在警局底下的停車場等著Nick,沒多久他也出來了。兩個人就這樣上了車,花花根本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只能安靜的坐在副駕,但心裡總感覺哪裡不踏實,又很忐忑。

 沒多久車子開離了市區,他們往西邊海岸的高速公路行駛著,期間Nick又接到了一通電話,跟對方表示就快到了。之後他更是加速了車速,也根本不管高速公路上面的交通,看起來Nick是比誰都還要急,卻又叫花花不要著急。這是什麼詭異的說詞?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他們來到了最北部的一間工廠,這間工廠看起來像是屠宰場,而且外面的籠子都裝滿了雞。看起來是殺雞場,他們就這樣走進去了,沿路經過了切割台,繞過了加工台。整個工廠的味道只能說其臭無比,花花整路都是摀著口鼻前往的,而且還很小心翼翼,深怕身上不小心就沾染上什麼東西。

 很快的他們來到工廠最裡頭,發現瑪哭和Warnar也在現場,然而現場還多了一個不知名的人物,他身穿黑色西裝。看見Nick他們到了,主動向前來指著不遠處的方向。

 「交給你們了,看你們怎麼處置吧!」那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對著Nick說著。

 「謝謝!之後的事情我再跟你談。」Nick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鼓勵一般,看起來這兩個人關係不匪。

 之後花花走到了瑪哭旁邊,卻看到了一個男生被繩子捆住手,嘴巴更是被膠帶封住了。看見花花的時候,眼神突然閃爍了一下,雖然嘴巴被膠帶封住,但是花花明顯感受得出來,這個人並不是害怕而是開心,更準確來說是興奮!

 「他......」花花不解的看著這名男子,然而Warnar走到花花的旁邊。

 「他就是性侵妳的那位。」語氣很平淡,但是聽到這句話的花花卻是倒吸了一口涼氣,原來眼前這個男子就是性侵她兩次的人!看到這個畫面的她,不知道為什麼嘴角微微上揚了起來,那個糟蹋她兩次的人也落得現在這樣的下場。

 Nick隨後走了過來,花花卻發現他手裡拿著一根棍子。下一秒,Nick狠狠的用棍子朝他臉上打了過去,男子失去重力的倒在地板上,但是Nick卻沒有停手,一棒又一棒的向男子砸著。彷彿像是在宣洩憋著許久的憤怒一般,每一棒都不留情。

 花花在一旁看著,雖然整個畫面殘忍無比,但是她卻沒有任何反應和想法,只是呆呆地看著。不知道為什麼她此刻內心只有痛快兩個字,卻沒有要求Nick停手讓他接受法律的制裁。

 此刻花花的內心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一方面是覺得Nick身為執法人員卻沒有確切的實行執法的程序,而是動用私刑。但是另外一方面又覺得看到這個場面很是爽快。那種百感交集的內心真的讓她很無言,她從來沒有想過還會有一個男人因為她而失去理智。

 後來,Nick叫瑪哭他們先離開,自己還有點事情要辦。不好說什麼的瑪哭和Warnar只好離開,在離開前,Nick特別交代他們今天這件事情誰也不准說出去!當然知道事態嚴重的他們自然就答應了下來,便趕緊離開現場,因為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為了不淌這個渾水離開最為上上策。

 Nick一頓鞭打之後,還不痛快,索性的回到車上拿了把泰瑟槍,回到現場的時候讓花花驚呆在原地,沒有想到Nick竟然偷偷把警用裝備帶出警局。Nick蹲下身子把貼在男人嘴上的膠帶撕開,然後邪魅的笑了一下。

 「你是警察!你不可以這樣對我!」那名男子先是吞了吞口水,隨後朝著Nick喝斥起來,可是Nick臉上的表情不變,他冷冷地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

 「我有說過我是以警察的身分在這裡嗎?」Nick冷冷地哼了一聲,現在的他根本不想聽到警察這兩個字。警察又怎麼樣?這種惡人頂多關個幾年,再出來一樣會犯案。到現在他才終於知道,所謂的法律制裁也只不過爾爾。這種人就不應該讓他存活在世界上!危害其他女性,甚至傷害到他最深愛的女人!

 「有本事你殺了我啊!你看看,那女人就是被我侵犯的,哈哈哈哈哈哈哈......」那男人開始猖狂的笑著,但沒多久他就笑不出來了,因為泰瑟槍的針已經深深扎在他的身體上,電流讓他沒有辦法說話甚至一點抵抗能力也沒有。

 電流過後,那男子又是一副猖狂的模樣,對著Nick叫囂,但Nick只是又按下了板機,讓電流再次竄流在他全身直到這名男子口吐白沫。

 「好了......!送醫吧,我得帶他回BI辦案。」花花上前拉著Nick阻止他接下來的行為,再怎麼樣他都是需要被偵辦的對象,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他的口供。

 Nick只好叫救護車來,等待的過程中他一言不發的站在那邊。這個樣子,是花花從來沒有看過的模樣,如此的冷靜,更準確說是如此的冷酷。從他的眼神中找不到一絲溫柔感,取代而之的是冰冷的眼神。

 醫護車到達之後,Nick隨便交代了幾句,順便說這個需要帶回BI大樓辦案的,所以他們跟隨著醫護車回到醫院。

 到達醫院不久後,推特突然發了一篇文章,內容是:『哥哥,我知道你被抓了!我會救你的!』雖然看似不怎麼起眼,但是接下來的一篇文章卻讓花花倒吸一口涼氣。

 『站在醫院大門旁邊的警察,位置不錯哦!很好爆頭呢!』

 看到這個文章,花花下意識地躲到裡面去找好掩體,因為她知道對方可能有狙擊槍,否則不可能看得到醫院裡面的狀況! 

 沒多久醫生走出來說,那名男子只是受到很多棒打造成的擦傷跟電流的關係神經有些麻痺而已。沒什麼大礙,可以帶回去了。花花將那名男子上銬之後就帶到Nick車上,準備前往BI大樓。

 但是途中卻發現Nick根本就沒有往BI大樓走,這讓花花感覺到大事不妙,也非常的疑惑。

 「你要去哪裡?」花花坐在副駕緊張的問著,但是Nick卻不發一語只是靜靜地開著車子,花花這下急了。

 「你不讓我帶回去審問?你要做什麼?」花花拉著他的衣袖不停地詢問,時不時看著窗外的景色,只見車子越發的往山上開去。這下花花的心徹底涼了一半,因為她知道一件事情,Nick失去了做為警察的底線了。這件事情如果被知道了,那Nick警察生涯就全毀了。

 果不其然,車子開到了一個山中小林,而Nick下車把那名男子也拽下車子,並且用踹的把那名男子踹倒在地板上。

 「接下來這一幕妳可以不必看!」Nick背對著花花冷冷的一句,而這時的他已經掏出了一把手槍。這下花花終於知道他要做什麼了,這是實實在在的黑箱作業啊!Nick打算殺人滅口,根本就不給這個男人一個機會,甚至不想讓法律去辦理他。雖然初衷是為了什麼不知道,但是花花卻愣在那邊,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碰碰碰———!"三槍,全灌在腦門上!

 她親眼看著自己的男人,又是身為執法人員的他,殺人了。
但是她卻沒有阻止,沒有反對,沒有任何抗議。身為探員的她,卻默默的認可了這件事情的發生,她清楚知道自己已經成為共犯了。

 事實已發生,她必須善後!於是她上前從後面抱住了Nick,不知道為什麼她眼淚不爭氣的落下來了。或許是因為她從來沒想過,會有一個男人可以為了她做到如此地步,可以為了她丟棄警察的初衷,可以為了她冒險。

 Nick隨後找了黑手處理好屍體,並且給了大筆的金額讓他們封口。轉身就上車了,花花也跟著上車,但是他們卻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直到車子開回到市區,停在紅綠燈的時候,Nick嘆出了長長的一口氣。

 「妳覺得我這樣做對嗎?」Nick聲音沙啞地問著,沒有回頭看向花花,他怕花花不認同這件事情,也怕花花會責怪他這樣做。

 「我的報告上打那名男子因不配合審訊自盡。」花花敲著筆電的鍵盤,淡淡地回了一句。

 或許吧!沒有人知道這樣做是對還是錯,對錯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一把尺,站在執法人員的角度上這的確是錯誤的,但是做為一個人,事情全然不同。他們都知道,即便辦了他,最多也只是關個幾年,最後再出來會做出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或許這樣的作法是在替天行道,法律既然無法阻止他永遠不再做這件事情,那麼他們就可以讓他永遠再也犯不了案。

 其實說到底,誰也沒有資格取誰的性命,但是這論點有準確的答案嗎?說實在的,如果真的要追究,就連法官都沒有權利奪取他人性命,那既然沒有又何來的死刑?

 所以呢,這個論點在花花的眼裡並不成立。至少,身為共犯的她必須這樣想。既然這個男人可以為她做到這個地步,那她就是冒上任何危險都要保全他的生涯!因為他們不僅是情侶,更是站在一條線上的人。


 --------------------

 謎霧幻城2到這裡結束了,短短的一個案件寫了五篇我覺得已經很吃力了。最後兩個主角會有什麼故事呢?
又或者說,最後我會不會繼續寫下去呢?不知道,但是在這裡我真心想問讀者,對於最後的看法是什麼呢?

 我知道很多人都認為,有些罪犯就是邪惡至極,唯有死刑能夠讓受害者平息,但也有人說誰也沒有資格奪取他人的性命。法律之上亦是如此!其實說法和論點都很多,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都不同,看法也不一樣。所以我認為,就算在法律之上,也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全部看你怎麼想這件事情而已!

 但是我還是必須說一件事情,有些人邪惡至極,真的不該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但我相信一件事情,人在做天在看!既然法律辦不了他,那麼因果自然會應在他身上,就算人在世沒有受到制裁,不代表死後就沒有。我是很相信因果循環的,所以面對那些人你只需要相信,他總會有報應的,不要和自己過意不去。讓自己開開心心快快快樂樂的在這個世界上創造美好的回憶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ღ 貝拉芙洛爾 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